喜歡濟南的老外李白台中中古設備買賣中古設備收購

李白坐在硯泉邊彈吉他點擊查看原圖

立秋前夜,一名外國男子在濟南街頭大雨中“瘋狂”彈奏吉他的視頻在網上流傳,本報官方微信也曾對此轉發報道。記者瞭解到,這名外國男子來自加拿大,名字叫李白,是一名音樂人。當天晚上他正在濟南的一傢飯店吃燒烤,突然而至的一場大雨讓他興奮不已,抱起吉他沖向瞭雨中……文/圖記者陳晨實習生馮卓越

喜歡“李白”這個名字

李白選定的接受采訪的地點是位於濟南市歷下區的硯泉。記者趕到的時候,一個穿著花襯衫的男子正坐在一張吊床上,兩腿分開撐著地面,抱著一把吉他,正彈著些零碎的調子。
看到記者過來後,他從吊床上起身,伸出手來進行瞭自我介紹:“你好,我是李白,姓李,單字白。”花襯衫前掛著一條木頭做的領帶,高大的李白起身坐到瞭一旁的欄桿上,向記者推薦他的吊床:“試試,很舒服的。”
聊起自己的中國名字,李白說,他並不知道這個名字和中國千年前的一位著名詩人同名,“李白”這個名字是朋友取給他的。“當時我和朋友在酒吧喝酒,他們都有自己的中國名字,但是我沒有。”李白的英文名字是Sheehan。
除瞭很喜歡“李白”這個中國名字外,李白說自己也很喜歡中國,很喜歡濟南。“中國有很悠久的歷史,竟然有五千年,這太令人驚訝瞭。”李白說他知道中國有孔子和孟子,他們都是很偉大的人。
作為一位音樂人,李白去過世界上的很多地方。他出生在加拿大,後來去瞭美國,還去過日本,而現在他已經在中國待瞭一年半的時間瞭。

中國民歌與外國小調

在李白坐在欄桿上彈著吉他唱著歌時,一個剛從硯泉遊完泳的老人經過瞭這裡。李白停下瞭彈奏,向記者介紹道:“這是我的朋友。”老人也常常來硯泉遊泳,從水中上來後,抱起瞭琵琶開始彈奏。聽到老人的琵琶聲後,李白一邊打著節拍,一邊拿起手機給老人拍照。
李白說,其實他聽不懂老人彈的是什麼。但當老人隨著琵琶聲唱出曲調時,李白竟和老人對唱瞭起來。一個唱著中國民歌,一個唱著外國小調,竟然和諧得很。“在這個地方很好,濟南人特別好。在這裡有很多唱歌的,我們有時候還會一起去遊泳。”李白帶記者沿小路去看他經常下水遊泳的地方。

遊子之心

李白隨身背著一個軍綠色的“雷鋒包”,他說:“我不知道包上的這個人是誰,但是我喜歡包上 為人民服務 這句話,很酷!”記者告訴他,這個人叫雷鋒,是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人。聽完後李白笑瞭,“我喜歡。”
李白的花襯衫前系著一條很獨特的領帶,是由一截一截的木頭和一根橡皮筋串成的,“這是我在美國洛杉磯買的,正好配我的襯衫。”



目前還是單身的李白,生活得十分瀟灑,“我想去哪裡,我就可以去哪裡,沒什麼顧慮。”李白說,之所以會來濟南,是因為他在濟南有很多朋友,若是這些朋友離開,“說不定我就會隨他們離開。”台中餐飲設備回收
隨性而為,這是李白身上很突出的特點。但每個遊子都有一顆念傢的心,不論國籍、不分人種。在交談中,李白主動問記者:“你的傢遠麼?在山東麼?多久回去一次?”
聽到記者的回答之後,李白忽然陷入瞭沉默。隨後他又彈起瞭吉他,他說這是一首傢鄉的小調。

(原標題:喜歡濟南的老外李白)



本文來源:山東商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n636x3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